JSYM

一般通过ve叽人。
文画双渣,混邪杂食
异色/黑化/反转狂热爱好者(?)

Il Cuore Del Re(Chapter16)

  本田葵一踏入门,便感受到一股难以抵抗的寒意。正觉惊异之时,那个原本在座位上的人骤然起身,本田葵便认定此人就是这寒气的来源。

  高大的身影,裹着一件黑色长袍,给人一种如冬夜般的压抑感。黑发红眸,加之那没有一点血色的皮肤,更显得其阴郁可怖。

  此人明明应该已在这等了多时,却仍未脱下脖上的围巾,并用此遮掩了下半张脸,如同他们东方的“忍者”杀手,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。

  难怪刚才引路那人表现得如此战战兢兢,本田葵瞬间能够理解,不自主地也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  对方却好似未曾察觉自己身上散发出的恐饰气场,礼貌地鞠了一躬,又起身说道:“尊敬的皇后殿下,恕我冒昧前来打扰,我在此已恭候多时了。”

  本田葵再次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随后露出了礼节式的微笑:“贵客来访有失远迎,怪我礼数不周才是,还望见谅。”

  两人互让了一回坐,本田葵方开口问:“谅小生寡闻,不知阁下尊姓大名,又与小生哪位亲眷相识?”

  “哦,抱歉没有做自我介绍,叫我维克多就好。我此次前来不是为别的,正是想向您问询一下我的旧交,也就是令兄大人的近况。”

  


  周围的空气似乎一下子冻结,却被本田葵举袖掩口的一声轻笑融解。罂粟花般殷红的骇人眼眸凝视着对方。那是美杜莎的眼睛,隐匿着致命的光,无数条毒蛇在目光所不及处嘶嘶吐着红信。

  本田葵心里很清楚。

  清楚对方说的是何人,清楚自己和他的那段往事,也清楚自己拿起武士刀,亲自斩断那段关系时的心情。

  是啊,根本无需思索,因为脑内除了当时那种感觉已是空无一物。

  尽管不知道面前的男子与“他”交情有多深,本田葵却已无比明确自己下一步将如何行动。


  “那可真是有趣。”

  本田葵突然起身,走向房间角落中一个精致的桃花心木茶柜。

  维克多望着他裹在宽大的东方式样外袍中,那尤显娇小的背影,神情略有些恍惚。

  “小生可从来没有过什么兄长。”话语几乎被冲泡茶水之声所掩盖。格外冷淡的语气,却反而更难以被忽视。

  维克多不会就此罢休。

  “哦?既然如此,那我就换一种问法吧。不知殿下是否认识,一位名为王黯的先生呢?”

  维克多明显注意到对方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也证实了他与王黯之间确实存在着一定关系。而就他刚才的表现来看,两人的关系应该还不仅仅是“曾经的兄弟”这么简单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,我当是谁呢,原来你说他。”本田葵泡好茶回过身来,端着一套古色古香的紫砂茶具放于桌上,拿起一只小茶盏仔细斟了一杯,递至维克多面前,做出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  维克多看着这杯茶,内心踟蹰了一下,他是一向喝不惯茶叶的。

  本田葵见他仍呆呆盯着茶杯不动弹,挑了挑眉。

  “从东方古国得来的茶叶,您或许有所耳闻吧,这可是上好的珍品呢。”本田葵补充道。

  维克多虽不情愿,但话都这么说了,好歹尝一尝。于是端起茶杯,放到嘴边浅啜了一口。倒果真觉得茶香馥郁,唇齿留香,忍不住又连饮几番。

  本田葵见状微微一笑,开口道:“维克多君,好茶须细品,方能更显其味。看来黯君没教过你这点呢。”

  维克多闻言,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再次望向本田葵。

  对方叹息一声,缓缓开口,但语气冷淡了许多,“纵使您不远万里找到小生,恐怕在此事上,小生也是无能为力。毕竟小生与那人早已断绝来往,对其近况可谓一无所知,也无暇去打听。”

  本田葵另取一只茶盏,给自己也倒了一杯,却并不急着喝,单是看着杯中热气袅袅升腾。

  半晌无言。

  忽然见他幽幽飘出一句,“想来估计还同之前一样,在黑桃国天天日理万机。这次的家伙也不见得好对付,真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些什么。”

  语气似是有意又像无意。

  不过维克多并不关心其他,他捕捉到话中透露的关键信息:“你说黑桃国?黯他在黑桃国吗?”

  本田葵愣了愣,突然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:“怎么?难道您不知道?···我是说,那老家伙可是黑桃Jack。”

  维克多瞪大了双眼,他已自动忽略那个称谓,因为比起这个重大消息本身,其余的根本不值一提。


  “黑桃J?从什么时候…?”

  本田葵见他居然真的毫不知情,颇感到无语:“少说也得有二三十年了吧?您可真是……不问世事。”

  二三十年?这么说他在遇见我之前就……

  维克多陷入了深深的沉思,反省自己这么多年来,连对方的身份都未曾弄清。而成为梅花King后,对别国十三人也是所知甚少,看来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弥补。

  

  “非常感谢殿下的帮助,那么我就先告辞了。为您带来诸多不便,实属抱歉。”维克多站起身来郑重地鞠了一躬。

  听本田葵嘴上说着,“啊啦啊啦,不再多待一会儿吗?”,维克多却深知,对方心里估计巴不得自己立刻消失,苦笑着婉辞了他,便离开了大厅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。”

  维克多前脚刚走,本田葵便现出了原形。他从柜中找出私藏的长柄烟斗,转眼间厅内便烟雾缭绕。

  “黑桃、梅花…可真有你的啊,还是那样贪得无厌,这也是我最反感你的一点。”

  本田葵冷眼瞥向桌上喝了大半杯的茶,嘴角勾起一笑,

  “我倒要看看,面对这种情况,你会如何处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从城堡武器库出来,已是日上中天。

  望见窗外明晃晃的太阳,艾伦不禁埋怨在武器库里浪费的大量时间。

  奥利弗并不在意身边人的絮叨,一副心情不错的样子。

  他知道,其实艾伦的心情也不错,从他拿到那支卡宾枪时闪闪发亮的眼神中便可见一斑。

  于是两人约定,午饭后直接去到城堡后郊的一片野地上练习。

  艾伦还是强硬地拒绝了奥利弗共进午餐的邀请,奥利弗心想反正之后有的是时间,便也不再纠缠。

  倒是艾伦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奥利弗似乎没先前那般粘着自己了,感到轻松的同时又有些莫名的不爽。

  


  草草吃过饭,艾伦便带着自己新获得的宝贝来到了城堡背后。

  说是野地,实际上这片区域仍属于黑桃国城堡内部,只不过连着一片密林,外加极少有人涉足罢了。

  出乎艾伦的意料,当他来到约定地点时,奥利弗早已在那等着了。

  对方背对着他,还未察觉自己的到来。

  奥利弗那身绛紫长袍,在一碧如洗的苍穹下显得格外明艳,粉色的碎发让他带有几分的梦幻色彩。此刻的他就像从童话里跑出来的精灵王子,仿佛下一秒就会洒下一把金色粉尘消失不见。

  艾伦在原地怔了片刻,突然放轻了脚步绕到那人身后,打算也吓他一下作为报复。

  但计划还未实施,奥利弗就转过身来,艾伦便立刻缩回了手。

  面对那双澄澈晶亮的粉蓝色眼睛,艾伦只能装作无事发生,生硬地开口道:“哟,这么快就到了?

  奥利弗露出了笑容:“那当然,可不能让我们的小艾伦久等呀。”

  说着,伸手往艾伦头上拍了拍,像在安抚小孩或是什么小动物似的。

  艾伦瞬间感到整个人都不好了,从脸上一直红到耳根。  

  “喂!你又发什么毛病!?”他一下子撂开奥利弗的手,连着后退了几步。

  奥利弗不在意地耸耸肩,两手一拍,道:“好了,那就快点开始吧。把你的枪拿出来,士兵!”

  艾伦听着他那排演话剧般的口吻,颇感到无语,但还是照做了。


  奥利弗突然收敛起笑意,神情严肃地对着他说:“艾伦,你听好了,魔法可不是开玩笑,不是每个人都能控制好这份力量。而且,你应该也有察觉……

  奥利弗顿了顿,目光瞟向别处,像在思考接下来的话究竟该不该说。

  然而,他终是深吸了一口气,接着道:

  “我和王黯与你们不同。应该说,在这世上也很少有人,能和我还有黯一样,拥有强大的魔法体质。虽然每个人体内都或多或少地有一些与身俱来的、能操控魔法的力量,但能真正掌握它的人只有极少数。实际上据我所知,目前能用魔法的只有我和黯。哦,或许还有一个梅花国人。”

  艾伦专心听着,这也解答了他困扰已久的问题。

  “而且我们都是在很小的时候,甚至可以说是一出生,就拥有了能使用魔法的能力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才能进一步地去学习控制,直到能熟练自如地掌握。而你作为一个从未使用过魔法的人,我也不知道强行教你魔法会有什么后果,弄不好,甚至可能会让你直接丧命。”


  奥利弗看见艾伦的脸色骤然变得苍白起来,笑了笑道,“这可能也是黯当时那么反对的原因吧。”

  艾伦回想起王黯那时的表现,虽然他认为对方并不像会在意自己安危的样子,不过就算有其他原因,他也无从得知。


  “所以艾伦,你考虑清楚了吗?要不要向我学习魔法,哪怕是……赌上自己的性命?”

  

  望着奥利弗明亮却又深不可测的眼眸,艾伦一时间有点犹豫。

  他现在还不是很确定,自己是否能够相信,这个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疯子。他的话兴许是真的,但难道就要因此放弃掉这个大好机会?说到底,他一开始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?为了弥补他之前的所作所为,缓和他俩间的关系?不,不对····奥利弗从来不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一丁点的歉意或后悔。


  他肯定是另有所图。


  结合之前的种种,艾伦最后确信了这个想法,更何况他还说什么“可能会丢掉性命”。


  而这些,与学会使用魔法比起来,果然还是……


  艾伦瞥了眼手上的枪,又望向奥利弗。


  “你只管教就是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